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食药监抽检:7批次食品不合格 早餐问题多

2017年08月17日 16: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记者 吴晓薇)记者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四川食药监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餐饮食品等3类食品共计2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9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

  经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测,泸州市龙马潭区腾飞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浓香菜籽油等7批次食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涉及酸值、溶剂残留量、铝残留量、苯甲酸及其钠盐、甜蜜素超标使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注意到,本次不合格产品中,出现了多批次的散装食品,如油条、泡菜、油饼等。

  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泸州、巴中、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在11月17日前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