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药总局发布吗啡、可待因快速检测法 适用于火锅底料

2017年08月11日 17: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11日讯(记者 刘潇潇) 为规范食品快速检测方法使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今日发布《食品中吗啡、可待因成分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等3项食品快速检测方法的公告。

  其中,《食品中吗啡、可待因成分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201707)》由广东省药品检验所负责起草,经过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验证。

  该检测方法适用于经调味料、火锅底料、麻辣烫底料或其他食用汤料等勾兑、调配或添加形成的液体食品;经调味酱、调味油脂、火锅底料、麻辣烫底料、蘸料或其他调味料等勾兑、调配或添加形成的半固体食品,酱油;经香辛香料、复合调味料等勾兑、调配或添加形成的固体食品,食用醋(含以食用醋为主的调味料)中吗啡、可待因的快速测定。

  此外,食药监总局还公布了《食用油中黄曲霉毒素B1的快速检测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201708)》,适用于花生油、玉米油、大豆油及其他植物油脂等食用油中黄曲霉毒素B1的快速测定;以及《液体乳中黄曲霉毒素M1的快速检测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KJ201709)》,适用于生鲜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中黄曲霉毒素M1的快速测定。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