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寨沟7.0级地震 食品企业纷纷加入驰援方阵

2017年08月09日 14: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记者施晓娟)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四川、重庆、甘肃,陕西等省市,震感明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发生后各大食品企业纷纷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支援灾区,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已有包括光明、康师傅、美团点评等多家企业向灾区捐出了救灾物资及救灾款项。

  (食品企业捐赠持续更新中……)

   光明乳业:牛奶、常温酸奶及奶粉等物资发往灾区

  

  光明乳业首批救援物资已于8月9日凌晨装箱发车。光明乳业首批安排常温牛奶、常温酸奶及奶粉。后续捐赠物资已经装箱完毕,将配合当地政府统一部署,有序行动,运往灾区。

  康师傅:连夜调配30万元物资

  记者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灾难发生后,康师傅连夜组织调配方便面、饮用水等总价值逾30万元救灾物资,紧急集合富有临场救助经验的干部员工组建救援先锋队,装备特制急难救助爱心泡面车,随时听候政府调遣,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美团点评:外卖小哥前线送物资

  

  美团外卖位于离九寨沟景区最近的漳扎镇站点的骑手和销售,自发集结在一起,跑遍街区未关门的超市采购矿泉水两百余件、方便面九十余箱,向晚上聚集在外的群众免费发放。经过连夜赶路和等待,9日凌晨5:40,美团外卖骑手已经将采购的矿泉水两百余件、方便面九十余箱交接到九寨沟沟口政府工作人员处。

  麦当劳、肯德基提供免费餐饮

  麦当劳官方微博今天早晨发文,表示愿意为前往九寨沟的救援团队提供免费餐饮。麦当劳称,其绵阳兴达餐厅、绵阳新世界餐厅、广元图腾海博春天餐厅为前往震区的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和媒体提供补给,持工作证可以在餐厅领取餐点。

  肯德基官方微博凌晨发文,开放百胜中国旗下位于绵阳的指定肯德基餐厅为救援者提供补给,前往灾区的媒体、医护人员等救援人员可持工作证到绵阳市的3家肯德基餐厅领取餐点。

  饿了么:兵分四路前往不同地震灾区

  地震发生后,饿了么公司共分别组织了救灾队伍4支,购买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质,分别从四川境内的绵阳、江油,甘肃陇南,新疆伊宁出发前往四川九寨沟、新疆精河县地震灾区。

  新希望六和:火锅、火腿肠当天即运往灾区

  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九寨抗震救灾前线救援小组,连夜准备好了5000盒自热小火锅、3000件火腿肠及肉制品和其他救灾物资,准备出发前往灾区抗震救灾。截止9日早上8点半,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运往灾区的救援车队已整装待发,正在协调车辆通行证,随时准备前往山区……

  华润怡宝:首批2.4万瓶已达灾区

  灾情发生后,华润怡宝启动“快速救灾响应机制”,西南分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上阿坝州的12名销售员工,于8月8日23时起就近从九寨沟县城经销商处连夜调配首批1000箱共2.4万瓶饮用水支援灾区。

  雀巢及合资伙伴:组织大批食品运往灾区

  灾害发生后,经过与当地有关部门协调,雀巢及合资伙伴银鹭和徐福记立即组织大批食品运往灾区,为灾民提供救助。据记者了解,本次提供的救灾物资包括雀巢“脆脆鲨”威化、“雀巢咖啡”即饮咖啡、银鹭八宝粥和徐福记沙琪玛等多种产品。

  洽洽:1000多箱手撕面包、早餐蛋糕等物资连夜送往灾区

  获悉地震消息后,洽洽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连夜将1000多箱手撕面包、早餐蛋糕等应急物资送往灾区。据了解,紧急调拨的物资已于8月9日连夜驰援灾区一线,送往九寨沟县民政局指定地点,进行卸货交接。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