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抗震救灾 四川食药监局迅速部署五项应急工作

2017年08月09日 1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昨夜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要求,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迅速做出应急响应。

  四川食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波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抗震救灾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有五点。

  一是立即成立省食品药品监管局“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食品药品安全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职责。

  二是及时下发《关于做好“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总局有关要求,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急行动起来,集中精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统筹安排好抗震救灾工作和日常监管工作。

  三是加强全系统应急值守,督促各地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发现重要情况要及时处置并迅速上报,并要求阿坝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应急响应,建立应急指挥机构,每日16时前上报当地灾区食品药品生产供应情况、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状况等内容。

  四是进一步落实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市场检查力度,重点加强救灾食品、饮用水和药品的监督检查,保障良好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确保灾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五是落实灾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配合有关部门及时了解掌握救灾急需药品、医疗器械的品种和需求数量,落实非灾区市(州)配合灾区,密切关注辖区内救灾急需药械的生产、流通等情况,做好相关支援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