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药监总局连发15条监管动态 3省市抽检全部合格

2017年08月08日 13: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记者 吴晓薇)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连续发布了15条各地食药安全监管动态,涉及河北、甘肃、山西、广东、等十余个省市。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15条信息中,涉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共9条;药品企业认证、违规动态共5条;化妆品检验情况共1条。

  涉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的包括:江苏省2批次猪肉脯,吉林省1批次枣糕,山西省2批次饮用水、1批次调味品,河北省1批次鸡蛋。涉及药企违规生产的包括四川禾邦旭东制药有限公司、吉林省鑫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藿香正气水和杭州普济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猪源纤维蛋白粘合剂。对上述违法违规的生产企业,各地食药监管部门均已做出相应处罚措施。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此次食药监总局发布的监管动态中,除了检出多项不合格项目外,黑龙江、天津两省市食药监管机构所抽样品全部为合格产品。另外,吉林省食药监局在对罐头、酒类、水产制品3类食品的抽检行动中也未出现不合格项目。

  具体来看,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共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糕点、乳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饮料等7大类食品,共69批次样品,全部合格。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批次、豆制品1批次、糕点14批次、乳制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16批次、水果制品2批次、饮料31批次。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样品200批次,包括肉、蛋、鱼、蔬果类等。经实验室检测,所抽样品全部为合格产品。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罐头、酒类、水产制品3类食品89批次,其中,罐头3批次,酒类59批次,水产制品27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