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暂停从6家澳工厂进口牛肉 澳官员称问题严重

2017年07月29日 07: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已暂停了从六家澳大利亚肉制品工厂进口牛肉,称担忧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澳大利亚官员表示,问题很严重,这六家工厂在澳大利亚对中国牛肉出口中占比达到50%。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澳大利亚官员27日表示,中国从26日开始已临时吊销了这些加工商向中国出口牛肉和羊肉的牌照,这六家工厂包括两家由巴西肉类包装巨头JBS SA所有的工厂,以及一家由中国公司新希望集团部分所有的工厂。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史蒂芬· 乔博表示,问题很严重,这六家工厂在澳大利亚针对中国的牛肉出口中的比重达到50%,有数千万澳元甚至超过1亿澳元的贸易可能受到影响。

  Ciobo称,7月24日前启运的肉类产品将被允许正常通关,他还表示,对于可能需要多长时间解决这一问题无法置评,这些公司被限定在45天之内解决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问题,问题涉及包装盒外面的标签与里面产品上的标签不一致。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