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共推中国白酒国际化

2017年07月28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消费者对于白酒产品需求趋向多元化、个性化,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逐步形成,尤其是对低度白酒的需求近年来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产业发展和市场消费的需求对白酒产品品质提升和产品文化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8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低度白酒发展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在论坛做主题演讲。他说,低度白酒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出现到现在走过了40多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白酒消费市场的主流产品,以名酒为代表的优质低度白酒品牌,引领中国低度白酒在酿造技术、酒体设计、产品类型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为中国酒类市场繁荣,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不断创新消费文化和消费方式,推动中国白酒的健康发展,以50度以上的白酒而论,50度以下的降度白酒和低度白酒已经占到白酒消费市场的90%以上。宋书玉还提到,优质低度白酒是名酒中的稀缺产品。在优质低度白酒的发展中,普遍低度白酒的发展的更快,普及得更快,很多消费者接触低度白酒是从普通低度白酒开始。可能是陈酿期不够,因此否定了所有低度白酒的品质。

  在中国白酒国际化行业背景下,宋书玉还介绍,中国白酒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高度的品质自信,让全世界了解中国白酒,喜欢中国白酒,把最美的白酒呈现给世界。前不久中国酒业协会刚刚成立中国白酒国际化推进委员会,就是要引领产业开启中国白酒国际化航程,共同努力建立中国白酒高压消费文化,从白酒低度化做起,积极努力倡导理性饮酒,同样从白酒低度化做起。理性健康饮酒的需求,低度白酒可以肯定地说更能附合和满足现代消费者的需求。理性健康的饮酒方式是必须倡导的,高度酒是以品鉴、小杯慢饮,细细品位酒之神韵,低度酒被频频举杯,饮之酣畅。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曙光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曙光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论坛上发表讲话,当前从国际国内消费大势、产业演变规律、行业战略布局等多维度考量,大力发展低度优质白酒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必将成为粮酒工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作为国内最早启动低度白酒研发的企业之一,五粮液始终坚持守阵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坚守纯粮酿造发酵的工艺等优势,在低度白酒研发、生产、销售上取得专业化、规模化、系列化的发展。早在1989年第五届国家名酒评级中25度五粮液、29度五粮液、39度五粮液等都获得名酒称号。未来五粮液将与行业同仁一道大力弘扬传统与创新的结合,持续推进与工业创新、酒体创新为核心供给侧结构性创新引领消费升级新趋势,开创中国低度白酒发展新阶段。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在论坛上,中国酒业协会决定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电子科技大学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致力于中国顶级酒业创新中心以大数据为支撑,联合合作,优势互补,共享创新的战略思想。汇集中国白酒产业相关优势资源,产业智慧,共同投入研究产业核心技术、共性技术,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加速技术升级,为中国白酒创新文化开创国际市场,开创商业新模式,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智力支撑,为白酒产业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据悉,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实行理事会成员制,采取产学研合作模式,采取知识产权共担,知识产权共享的原则,共同推动白酒产业升级、技术升级、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