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举行

2017年07月28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齐齐哈尔7月27日电 记者乔金亮报道: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今天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创建民族品牌是我国奶业发展的希望所在,要更多地培育品质优、效益好、带动力强、影响范围大的乳品品牌。以质量铸就品牌、创新培育品牌、产业化构建品牌、诚信维护品牌、宣传唱响品牌,共同打造“中国奶业”这个大品牌。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奶业转型升级加快,在奶源基地建设、技术装备、企业管理、质量安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产业素质明显提升,竞争力不断增强,赢得了消费者认可,一批民族品牌脱颖而出。

  于康震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乳制品结构,增加品种、提升品质,增强发展活力。要突出养殖、加工等重点领域和环节,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生产,不断增强品牌建设的科技创新支撑。要积极采用电子商务等新型流通业态,建设智慧物流配送体系,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