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媒称小龙虾成大陆宵夜界网红:民众争当“吃货”

2017年07月25日 07: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色香味俱全的小龙虾令食客大快朵颐。 泱波 摄

  台媒称,大陆“国民宵夜”小龙虾随夏季来临再度爆红,天气越热,需求量越大,路边大排档、小龙虾专卖店随处可见排队长龙,各城市网友更抢当“小龙虾吃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3日报道,大陆各地民众很乐意砸钱吃小龙虾,资料显示,2016年北京实体店面小龙虾每人平均消费90.1元最高,其后依序是上海89.9元、江苏88.5元。

  南都─京东消费研究所7月22日发表《2017小龙虾网购消费报告》显示,大陆有1.7万家小龙虾专卖店及数不清的大排档,但从2016年起,网购订单量爆炸性增长,今年网购量更大幅成长,尤以陕西民众消费力最强,前6个月的销量与2016年全年相比增加5.3倍。最常通过网络购买的消费者中,又以广东、湖北、北京、江苏、安徽等地的居民下单最频繁;至于加热即食的熟冻小龙虾,48%用户每次购买2到3盒。1/4用户因没有一起用餐的人选择网购小龙虾,回家自己煮或把已煮熟的加热,边剥虾边看电视。

  报道称,小龙虾是宵夜界的网红,多个城市的网友骄傲自称“吃货”。南京在传统麻辣、十三香、蒜泥、清水等口味外,创出芥末、起司、榴莲、冰镇等新口味,餐馆的菜单上,可能有20种以上的做法。南京网友笑称:“每年能‘毁灭’掉成千上万,所有壳堆起来,搞不好可以再堆座紫金山”,也有人高喊:“南京人1年吃的龙虾壳可绕地球5圈!5圈!5圈!”

  日前有名南京男子因交往7年的女友爱吃小龙虾,以99份小龙虾取代红玫瑰花,排成心型及“LOVE”图案,求婚成功。

  此外,武汉小龙虾餐饮门派分为本地派、潜江派和四川派,武汉人的铭言就是:“来武汉一是喝汤,二是吃小龙虾”,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事是一顿小龙虾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吃两顿。热门店家以抽号码牌解决订位问题,门口黄牛聚集,排队抽号码牌,民众花15元就可减少排队时间,黄牛因而月入上万元。

  江苏盱眙日前举办万人小龙虾宴,创3万人吃掉40吨的纪录;龙虾协会编纂的《盱眙龙虾创新菜谱》更记载160多种做法。

(责任编辑:杨万熙)

精彩图片

台媒称小龙虾成大陆宵夜界网红:民众争当“吃货”

2017-07-25 07: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