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牛食品营收1200万元 转型或提升盈利能力

2017年07月25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丽新

  7月24日晚,黑牛食品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报告期内,黑牛食品实现营业收入1200余万元,虽同比有所下降,但符合此前预期。

  对此,黑牛食品表示:“公司经营情况变动较大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完成了对原食品饮料产业的剥离,而子公司云谷固安及霸州云谷目前仍处于建设期,营收等贡献有限所致。”

  事实上,黑牛食品在近年来一直专注于战略转型,努力集中多方优质资源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优化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不难发现,黑牛食品实际控制人变更后,以OLED为基础的显示行业,成为其业务转型的主要方向。

  2016年10月份,黑牛食品旗下子公司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的第6代AMOLED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以生产柔性屏幕为主,兼顾硬屏,技术来源方为维信诺公司,达产后将可满足9000万部智能手机屏幕需求。

  6月27日,黑牛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关联方“知合资本”发起设立的“河北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基金”已于近期获工商核准,募资额高达百亿元。

  该基金注册地为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新兴产业示范区,经营范围包含了新型显示技术、材料、工艺等领域和其他相关领域的投资等。根据相关协议,该产业基金90%—95%的资金将用于投资黑牛食品的全资子公司——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为云谷(固安)第6代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面板生产线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以保证该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井喷,AMOLED正在成为市场的宠儿。

  据UBI Research预测,未来五年全球AMOLED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9%,并于2020年达到717亿美元。柔性AMOLED显示屏出货量将从2016年的8580万片增长到2020年的71070万片,销售金额将从2016年的52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477亿美元,应用领域则会从曲面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扩展到其他智能穿戴设备显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车载视窗显示等更为广泛的领域。

  黑牛食品的战略转型,正是瞄准了AMOLED这一爆发性增长领域。早在去年9月份,黑牛食品就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军OLED产业,主要投资于第5.5代线扩产项目及第6代AMOLED面板、模组生产线项目。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第6代AMOLED项目具有市场潜力大、技术先进、建设起点高、可迅速形成经济规模等优势,将有助于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和持续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黑牛食品营收1200万元 转型或提升盈利能力

2017-07-25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