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君乐宝奶粉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 总结三点经验

2017年07月17日 12: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日前,君乐乳业集团旗下的君乐宝奶粉与华为、茅台、格力、京东、阿里巴巴等顶级品牌一起成功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据悉,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入选企业,必须是国家支柱性行业或民生广泛需要的行业,企业本身及其产品具有高尚品质,能够支撑起国家品牌形象,同时还要居于行业领先地位,有打造国家品牌的梦想和胸怀。在此严格的甄选标准下,入选企业仅有33家,全部为各代表性行业内的领先企业。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君乐宝奶粉自2014年面世后代表国产品牌持续“逆袭”:率先击败洋品牌拿下电商销售冠军、全球奶粉业首家通过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率先登陆香港市场销售。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23%,明星产品增长超300%,连续三年增长率全行业遥遥领先,每天有超过110万名消费者饮用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为国产奶粉打出了一系列漂亮的翻身仗。

  回顾这短短三年,君乐宝奶粉总结了其成功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几点经验。

  品质战略:国际品质成就国家品牌

  “身在河北,没有人比我们更知道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说,君乐宝的目标是要做世界顶级的好奶粉,为此独创了“四个世界级”标准:

  一是自建现代化牧场,用最好的牛奶做婴幼儿奶粉。君乐宝奶粉所用原奶全部来自自建牧场,原奶指标优于欧盟、美国、日本标准。

  二是优选全球顶级供应商,用最好的原辅料做婴幼儿奶粉。与全球一流的供应商爱尔兰KERRY、荷兰皇家帝斯曼、以色列领先油脂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保奶粉的品质与安全。

  三是建设全球领先的工厂,用国际一流的工艺设备做婴幼儿奶粉。君乐宝奶粉工厂融汇全球10个国家20多项专利,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设备保证奶粉 “更安全”“更营养”“更洁净”。

  四是引进国际管理体系,用食品安全全球标准做婴幼儿奶粉,引进了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和国际食品安全标准IFS双重管理体系。

  今年6月,君乐宝与美国质量学会(ASQ)、欧洲质量组织(EOQ)、日本科学技术联盟(JUSE)国际三大质量组织战略合作,实现与全球最高标准的全面接轨,共同打造国际品质的好奶粉。

  市场战略:国际品质更要良心价格

  2008年后,消费者对奶粉消费产生恐慌心理,很多消费者到国外去抢奶粉、代购奶粉。利用国人对国产奶粉的不信任,洋奶粉连续涨价、轮番涨价,同样一罐奶粉在国外折合人民币也就是一百多元,而在国内卖到三四百元甚至更高。调查显示,一罐900克标准装婴幼儿奶粉,折算成人民币,英国平均是89元,荷兰90元,澳大利亚136元,日本147元,基本在90-150元之间。中国奶粉“高价格、高费用、高利润”的“三高现象”大行其道。

  为此,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在君乐宝奶粉上市之初就对媒体表示:中国奶粉太贵,消费者太冤,一定要打破中国奶粉市场的乱象,使奶粉价格回归理性。君乐宝奶粉以100多元的国际平均价格上市,一度被称为“搅局者”,还被攻击为“低质低价”。三年来随着消费者知情度不断提高,君乐宝的“优质优价”战略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也带动了市场上奶粉价格的持续下降。业内对君乐宝的称呼,也从“搅局者”变为了“奶粉破局者”。

  品牌战略:代表奶粉国家品牌走向国际市场

  为了“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希望国产品牌在市场中起主导作用,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嘱托,君乐宝为提高国产奶粉信心做了大量工作。

  2016年8月,君乐宝奶粉通过国家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和香港食环署严苛检测,登陆香港销售。香港是全球顶级品牌的聚集地,供港销售是对君乐宝奶粉国际品质最好的证明。目前已经初步打开市场,销售额超过800万港币。

  2016年8月,在爱尔兰举行的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上,君乐宝奶粉摘取了“全球食品工业创新大奖”。

  2016年10月,君乐宝奶粉又在美国亚特兰大荣获由PDMA产品研发及管理协会颁发的“2016年卓越创新企业特别奖”,这是近30年来首次有中国公司获得该奖项。

  君乐宝不断证明,中国奶粉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代表国家品牌走向国际市场。同时,为了让广大公众见证国产奶粉的世界级品质,君乐宝全面开放牧场、工厂参观,让消费者、专家、媒体等社会各界近距离参观奶牛养殖、奶粉生产加工的全过程,了解国产奶粉的工艺技术和质量安全保障。2016年共接待50余万人,2017年预计接待100万人。

  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将牢记嘱托,实现“好奶粉,中国造,让每一个中国孩子喝上世界顶级的好奶粉”的行业梦想,让国产奶粉成为中国品质、中国品牌、中国制造的新代言。 (成言)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