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鱼跃医疗、万东医疗:实际控制人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

2017年07月17日 12:10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蒋洁琼)鱼跃医疗(002223)、万东医疗(600055)7月16日晚间分别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15日接到董事长吴光明通知,其于7月1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中国证监会因其涉嫌内幕交易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鱼跃医疗、万东医疗分别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根据调查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吴光明先生个人的专项调查,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

  据了解,吴光明直接持有万东医疗0.71%股份,通过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万东医疗24.68%股份,合计控股比例为25.39%。吴光明同时也是鱼跃医疗的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其直接持有鱼跃医疗10.32%股份,通过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鱼跃医疗26.53%股份,其子吴群持有鱼跃医疗7.72%股份。

  万东医疗4月10日晚间公告,鱼跃科技与美年健康(002044)实际控制人俞熔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鱼跃科技以19.5元/股的价格,合计作价16.57亿元,将万东医疗总股本22%的股权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俞熔。俞熔在本次交易后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万东医疗公告显示,鱼跃科技此次转让是基于自身需要而进行的财务安排,同时为上市公司引入有实力的投资者,以期调整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并提升持续盈利能力。俞熔则表示,希望以受让公司股份为契机,通过优化公司管理及资源配置,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不过,上交所针对此次股权转让发出了问询函,要求就万东医疗控制权、转让双方后续安排、俞熔资金来源、同业竞争、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等方面作进一步补充说明和解释。

  万东医疗4月20日在回复函中表示,交易完成后吴光明控制的股份比例高于俞熔,且俞熔无对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结构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亦不谋求取得公司董事会控制权。后续,俞熔考虑提名一位董事,鱼跃科技提名的董事仍将占据多数席位,不改变鱼跃科技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出炉 哪家药企招牌响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