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州3525家餐饮单位 9月底前垃圾强制分类

2017年07月14日 10:41   来源:北京晚报   

  9月底前通州区3525家餐饮单位将全部落实垃圾强制分类,未按要求分类将面临行政处罚。

  所谓强制分类就是由各家餐饮企业对自家平日产生的餐厨垃圾量进行申报,使用统一配发的专用容器承载分类收集的餐厨垃圾,并委托给专业收运单位运输处理。每家企业均仅承担餐厨运输费用,末端处理费由区政府承担。

  “定海园这条街有餐饮企业48家,目前已签约26家,我们计划在9月底前对这条街上的所有餐饮企业实行餐厨垃圾规范化管理。”台湖镇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采访中,一辆餐厨收集车正在进行垃圾回收。通州京环固废清运中心工作人员说,自己每天早上都要来这条街收运餐厨垃圾。清运中心配备了新式的垃圾装运车辆,可以自动将各家餐厅的餐厨垃圾桶举升至车顶进行装运。

  通州区目前已建立由市政、工商、食药监、城管等十余个行业管理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按照要求,所有餐馆饭店应当对餐厨垃圾实施分类收集,保证不滴漏,委托有资质的清运队伍负责运输或送至指定的待运点,杜绝餐厨垃圾被不法分子收购。

(责任编辑:杨万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