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饿了么携手百度外卖推出网餐行业首个配送箱消毒标准

2017年07月11日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记者韩肖)今日,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饿了么携手百度外卖作为网络订餐行业配送环节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在中国烹饪协会指导下联合发布了行业内第一个配送箱(包)消毒标准。

  近年来,网络餐饮平台发展规模呈急速发展态势,配送环节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

  此次推出的T/CCA 003-2017《消毒餐饮配送箱(包)》作为中国烹饪协会首批三项团体标准之一于会议同期发布。会议现场,饿了么食品安全官苗虹及饿了么、百度外卖骑手代表分别介绍和演示了标准制定的流程,以及配送箱的清洗流程和注意事项。

  

  外卖骑士现场演示配送箱的清洗流程。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苗虹介绍称,在梳理国内外相关法规和标准的基础上,起草单位通过严谨细致的科学实验研究,对消毒剂的选择、消毒效果评价指标及具体限量值的设定,进行了认真研究。标准主要包括感官指标和微生物限量指标,其中微生物限量指标明确,大肠菌群不得检出,菌落总数小于100 CFU/cm2。

  专家认为,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有助于规范配送工具的清洗消毒,提升网络餐饮配送环节食品安全水平,在提供快捷便利的送餐服务的同时,保障消费者餐饮安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