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批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今日在京发布

2017年07月11日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记者韩肖)今日,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会在北京召开,T/CCA 001-2017《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编写指南》、T/CCA 002-2017《“百合花”餐饮业食品安全和营养管理体系要求》、T/CCA 003-2017《消毒餐饮配送箱(包)》等三项团体标准同期发布。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副会长冯恩援、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三虎,小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庄雁斌,希悦尔(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常红胜、以及来自聚德华天、西贝、金百万、东方饺子王等十余家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共同出席会议。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介绍团体标准制定相关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此次是中国烹饪协会自2016年获得自主制定餐饮业团体标准资质以来首次发布相关成果。据中烹协会长姜俊贤介绍,团体标准的诞生作为我国标准化体制改革的亮点和重要内容,其与生俱来的自愿性、对市场和创新需求的快速响应性等优势造就了它独特的发展趋势。此次标准的发布标志着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中国烹饪协会将通过规范化、专业化、流程化的工作方式,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相关标准,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助推建立“政府主导”制定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发挥布局性、引导性的作用。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向餐饮企业代表赠送标准文本。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向餐饮企业代表赠送了标准文本。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标准的发布适时且必要,期待标准在行业中尽快推广落地,同时希望可以更多的参与到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的立项和起草过程中来,为规范行业发展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