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传播力研讨会举办 加大食品安全谣言治理力度

2017年07月05日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7月3日,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的“食品安全传播力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表示,我国食品安全水平与人民群众的主观感受之间存在较大差距。要想提升食品安全传播力、强化百姓安全感,需不断扩大政务信息的影响力,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的作用,加强对新媒体传播规律的研究,既把信息及时传递出去,更要在传递的过程中让公众愿意听。此外,还要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和谐、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作出贡献。

  颜江瑛介绍说,上半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重拳出击,加大谣言治理力度,对“塑料紫菜”“塑料大米”“棉花肉松”等食品谣言予以辟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后,国家食药监总局还将与其他部门密切合作,继续对食品谣言保持高压治理态势。

  “专业媒体应当发挥作用,让科学跑在谣言前面,让科普跑在谣言前面。”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表示,新型传播格局下的食品安全舆论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体现在公众心态变化、媒体生态变化、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将充分调动旗下各媒体平台力量,开展全媒体科普传播和辟谣工作,努力发挥专业媒体的作用。

  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喻国明发布了中国食品安全信息传播力报告,《中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读本》两本科普书籍也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