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你是食安达人吗? 一测便知

2017年07月02日 0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6月3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号馆最南边,几位年轻的大学生在黑板上奋笔疾书。记者走近一看,原来他们正在体验现场版食品安全知识答题比赛。

  方便面含防腐剂吗?米面生虫最好的除虫方法是什么?哪些人不宜食用紫菜……这些看似非常简单的选择题,现场观众却纷纷表示有点难以回答。

  现场负责人余杭告诉记者,这个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主要分3组,一组5题,一组中答对3题者可以领取一份方便面、矿泉水等小礼品。“如果不过瘾,还可以微信关注‘食安控’官方微信服务号挑战线上食安菜鸟赛、食安达人赛。”余杭说。

  记者得知,“2017食品安全校园行暨第三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是以互联网为重要活动平台,通过“食安控”官方微信服务号发布食品安全科普传播任务和创作任务,邀请和吸引大学生领取并完成任务,从而引导大学生主动学习和分享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学习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的热情,同时带动社会公众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

  余杭介绍说,自4月17日起,“2017第三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向全国公开发布“全国食品安全科普创新高校社团联盟”招募令,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70余所高校社团已经踊跃报名加入联盟。

  作为前期的预热活动,食品安全知识大赛已于6月初面向全国开启“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竞赛”有奖线上答题,题库中包括米面、粮油、冷冻食品、蛋制品、禽肉、海鲜、食品安全知识等10余种类别的数百道题目。竞赛采取通关模式,根据题目难易程度设置不同级别,海量题目挑战参赛者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极限。竞赛一经启动,就激发了大学生和社会公众的参与热情。截至目前,已有约75000多人次参与答题。 文/虫 草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