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力促中法企业交流合作

2017年06月30日 1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举办,近百家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参展。图为中法食品领域人士进行交流。

  “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举办,近百家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参展。图为中法食品领域人士进行交流。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记者 佟明彪 李方)由中国经济网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举办。此次展会不仅为参展企业树立我国食品安全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技术装备的良好形象,提振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提供了舞台,同时也促进了食品企业的国际合作。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参展企业中,天津冰利蓄冷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在食品安全、乳制品、冷链技术和产品出口等方面达成了交流合作意向。

  “天津冰利蓄冷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非常有创新性,技术性很高,对长距离运输有严格要求的生鲜产品来说是特别好的。”法国农业食品委员会副主席韦罗妮克·枫丹在多方交流中对冰利公司研发的食品级冰蓄冷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事物副参赞辰好表示,法国驻华大使馆一直希望促进双方在冷链技术方面展开交流合作,“我们将从7月份开始筹备组织法国冷链企业来中国考察,预计年底成行。”

  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甲伟表示,其生产的果酒采用特殊工艺,最大化保留山楂的营养成分,有“液体宝石”的美誉,希望与法国企业合作,将其产品销售到海外。辰好对此表示,法国驻华大使馆愿意帮助中国企业了解法国关于食品的标准,并将组织中国企业到法国考察,邀请参加法国每年举办的两大相关展会,为中国产品进入法国市场提供帮助。

  韦罗妮克·枫丹副主席此次专程到北京参加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她在展会上对法国乳酪产业的推介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在交流中,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提出,双方在食品领域的合作还可以更广泛,比如奶制品消费的提升。“中国奶制品人均消费量是每年26公斤,美欧是200多公斤,中国奶制品消费提升空间非常大。中国人还不太了解奶制品,特别是乳酪对健康的好处,这一消费习惯需要培养、消费理念需要更新。”王旭东说,“中国经济网长期关注食品安全,非常愿意在这一领域为双方企业和学术界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