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粮家佳康赤峰公司养殖业务环境污染问题已于中旬改进完成

2017年06月29日 1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昨日,有媒体报道中粮家佳康(赤峰)有限公司养殖业务存在环境污染的问题,称“已运营的养猪场将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排入地。尤其是第六养猪场周边,由于长期排放,已形成了两个大污水坑。”。对此,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查,并于今日发布声明称,经与赤峰公司核实,报道中的问题确系项目环保工作执行过程中的偏差,赤峰公司也已发现此类问题,并已进行纠正,现场的改进工作也已于6月中旬完成。

  声明称,自赤峰项目投产以来,公司已针对赤峰项目进行了多次自查工作,先后投入5000余万元完善环保设施,有效解决了养殖场气味等问题,并通过科学指导种植户使用沼液肥,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实现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投入5000万元左右,进一步推进“除臭”、“发酵”、“粪肥输送”、“治沙”等项目实施,并与农业部、环保部、地方政府及相关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紧密配合,持续优化改善我司环保工作,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摸索出一套符合我国国情的规模化养殖道路,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美味的肉食产品,做出应有的贡献。

  以下为声明全文:

声 明

  昨天,有关媒体报道了我司下属企业——中粮家佳康(赤峰)有限公司养殖业务存在环境污染的问题。对此,公司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查工作。经与赤峰公司核实,报道中的问题确系项目环保工作执行过程中的偏差,赤峰公司也已发现此类问题,并已进行纠正,现场的改进工作也已于6月中旬完成。

  中粮肉食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推动肉食产业链健康发展、保证食品安全作为企业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行业发展。公司在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方面,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坚持以“种养结合、资源利用”为发展方向,实现养殖业务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

  自赤峰项目投产以来,公司已针对赤峰项目进行了多次自查工作,先后投入5000余万元完善环保设施,有效解决了养殖场气味等问题,并通过科学指导种植户使用沼液肥,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实现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投入5000万元左右,进一步推进“除臭”、“发酵”、“粪肥输送”、“治沙”等项目实施,并与农业部、环保部、地方政府及相关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紧密配合,持续优化改善我司环保工作,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摸索出一套符合我国国情的规模化养殖道路,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美味的肉食产品,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希望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监督我司的工作。

  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

  2017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