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九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之责任论坛将在京召开

2017年06月26日 13: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 吴晓薇)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责任论坛暨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示范项目发布”6月30日将在京召开。作为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食品安全责任论坛将于宣传周主场活动所在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8号馆下午14:00—17:00举行。

  本届食品安全责任论坛将以“共担责任 共创食安”为主题。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领导,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庞国芳两位院士将携手国内外食品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地方政府领导围绕“确保食品质量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技术创新助力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治理与社会第三方参与”三个话题,共同探讨如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高度履行企业责任,以技术保障食品安全。

  科学技术是食品安全的重要保障。为了激励广大科技人员不断创新,造福广大消费者,促进食品产业在生产、存储、加工、流通等方面的技术革新,论坛期间,将对我国食品安全领域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且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十二项“2016-2017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示范项目”进行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