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飞鹤乳业:从“土地”到“奶瓶”严把质量关

2017年06月22日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李华林报道:今年5月份,飞鹤乳业旗下高端婴幼儿奶粉“星飞帆”继2015年、2016年后,连续三年蝉联有“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

  据悉,飞鹤最初采用的也是奶农散养模式,结果弊端越来越明显:一家一户订单饲养,从养牛散户收奶加工,产品质量不稳定、不可控。飞鹤决定建立一体化产业链,打通从“土地”到“奶瓶”的全部生产流通环节,从源头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乃至售后服务各个环节实现全程可控,创下连续55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纪录。

  据飞鹤披露的数据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飞鹤高端奶粉营收分别为9.87亿元、12.99亿元、15.86亿元。今年一季度飞鹤高端奶粉同比上涨达191%,销售额同比增长34%。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