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2017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示范项目专家评审会在京举办

2017年06月16日 15: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16日讯 由中国经济网和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2017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示范项目”专家评审会今天在京召开。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专家评审会上致辞

  科学技术是食品安全的重要保障。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表示,为了激励广大科技人员不断创新,造福广大消费者,促进食品产业在生产、存储、加工、流通等方面的技术革新,在国务院食安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下,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中国经济网、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将在2017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联合举办“2016-2017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示范项目”发布活动。在我国转换增长动能、实施品牌战略、提升消费水平的重要发展阶段,发布先进的食品安全技术和项目,主动引领食品产业升级,逐渐改变对食品安全谣言被动应对的局面,具有积极意义。

  据介绍,主办方面向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食品企业等征集了自20161月至20175月期间,在我国食品安全领域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并已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一系列创新技术和示范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担任评审组专家组组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刘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罗云波、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首席顾问包大跃、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出席了此次评审会,陈君石院士担任此次评审的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对评选材料充分交换评审意见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宣读评审结果

  经专家组对提交的食品安全创新技术和示范项目有关资料的审核,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申报的5项科研成果被评为食品安全创新技术。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提交的5个项目被评为食品安全示范项目。 

  据悉,来自全国食品企业、产业园区、物流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多家机构申报参评此次评奖,主办机构经过形式审查,最终有两大类25个项目入围终评。今天终评的获奖名单将在网上公示一周,于630日召开的第九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