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旺旺集团“荞麦面”和“年轮蛋糕”新品通过专家组鉴评获一致认可

2017年06月16日 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旺旺新品鉴评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记者 韩肖)今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专家对旺旺集团研发的“哎呦米面系列荞麦面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和“年轮蛋糕系列产品”进行了鉴评,两款产品在口感与健康、生产工艺等方面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讲话。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旺旺集团总部生产总处总处长曹永梅向鉴评组专家介绍产品研发基本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新技术改善荞麦面原料占比

  有媒体报道指出,方便面作为中国近二十年来迅速发展的主要的方便速食之一,想要在今后的发展中有所突破,就必须在产品的健康问题上下功夫。

  旺旺集团产品研发总处总处长陈俊江介绍称,为迎合新的消费需求,此次参与鉴评的“荞麦面”产品选用优质杂粮荞麦作为主要原料,其中荞麦原粮占比≧50%,荞麦的芦丁含量较高,在研制的该款产品时,采用了特殊压延工艺,口感劲道堪比手擀面条。

  此外,荞麦米面产品采用三层蒸煮、及超细粉碎工艺,产品糊化度高,更好消化,且产品中不放置油包,更体现产品健康价值。

  对此,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采用了自熟挤压、三层复蒸等新工艺,在荞麦等杂粮添加量达到50%以上的情况下,有效提高了非油炸荞麦方便面的糊化度,改善了产品的爽滑性、弹性与咀嚼感。

   

   鉴评组专家,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谭斌(左)、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沈群(中)了解旺旺新品荞麦面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旺旺集团新推出的荞麦面和年轮蛋糕产品。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新品年轮蛋糕打破冷链瓶颈

  旺旺集团产品研发企划总处陈隽翰介绍称,资料显示,资料显示,2016年全球烘焙食品市场规模达到3265亿美元,在所有包装食品品类中位居第二,仅次于乳制品。其中,中国的烘焙市场达到8000亿人民币,包括蛋糕、面包、烘焙糕点,混合甜点等品类。其中规模最大的是蛋糕,占到市场的40%。

  另有媒体报道指出,近年来烘焙行业发展迅速,长保质期的蛋糕行业增长趋势明显,消费者对蛋糕类食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对于此次参与鉴评的年轮蛋糕产品,旺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年轮蛋糕系列产品是旺旺集团研发人员历时多年开发,做到了产品营养化和食用愉悦化的统一,打破了国内新鲜即食蛋糕的空白,让对糕点的安全、营养性有担忧的消费者找到了一种新型且更具高端的产品。

  对此,参会鉴评的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使用常温贩售的方式,减少了鲜食糕点必须通过冷链运输和贮存的局限。本项目的开发为工业化即食糕点行业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填补了该类产品国内空白,技术上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