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烹协"餐饮质量提升示范企业"审核组走进北京饭美美

2017年06月15日 1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韩肖)今日,中国烹饪协会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审核工作组走进北京饭美美科技有限公司,并对饭美美公司下属好世界商业广场店进行实地走访。中烹协副会长冯恩援、北京市烹饪协会副会长马志和、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段志永、第三方评价机构、媒体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审核组现场了解自动烹饪设备运行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为加强餐饮业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舌尖安全,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促进餐饮行业可持续性发展,中国烹饪协会在国务院食安办的指导下,于2017年度开展首批十家全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遴选工作。

  

  

  饭美美公司工作人员向审核组介绍集中烹饪备料及烹制操作规范。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烹饪协会根据日常了解到的会员情况进行提名,提名名单征求企业所在地省级行业协会和当地食药监部门的意见,形成最终候选企业名单,候选企业实施自查,经专家组现场审核确认后最终确定首批示范企业名录。

  

  

  饭美美公司食材处理区域一角。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审核现场,饭美美公司CEO郝景振、COO张娴分别介绍了,饭美美公司利用“自动烹饪设备+集中烹饪方式+中餐标准化生产流程+终端自动餐食售卖”的新餐饮业态模式。并就相关与问题与审核组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经过集中烹制的餐品通过全程冷链方式运抵各个门店终端,消费者只要在手机APP选择菜品,稍等50多秒即可拿到中心温度在75度左右的饭菜产品。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审核组认为,北京饭美美科技有限公司符合“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的初审标准,可以提交中国烹饪协会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复审,复审通过后予以网上公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