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丰台食药监开展食品安全“小记者”培训活动

2017年06月14日 13: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为加强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创建良好的辖区食品安全环境,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携手中国经济网来到大红门西马金润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小记者”培训活动。

  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在校园周边经营的“五毛食品”高油、高盐的特点普及了健康饮食的重要性。现场就食品正确选购过程中同学们容易忽略的例如储存条件、营养标签等信息通过实物互动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交流。最后就同学们关注的乳制品中蛋白质和三聚氰胺两项指标与在场的同学共同开展了快检实验。

  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掌握了简单的检测方法,提高了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并决心将课堂上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通过课余时间与身边的同学、家长共同分享,并撰写食品安全小报道,向媒体投稿,争做一名合格的食品安全小卫士。

  据悉,近期,丰台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和中国经济网还将联手企业、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进一步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增强青少年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知识素养,提升“动员一名儿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教效果。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