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监管员“大”能量 培养食品安全“生力军”

2017年06月14日 09:35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记者吴晓薇) 守护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日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为树立少年儿童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念、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进而影响身边人,成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生力军”,中国经济网携手丰台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起走进北京市丰台区西马金润小学,为11位“小小监管员”做出新闻传播和食安知识的培训。

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给小小监督员讲授新闻传播知识。

  利用午休时间,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走进了西马金润小学的教室。通过分享一些近来备受关注的新闻报道案例,与“小监管员”们交流新闻传播相关知识以及写作方法和技巧,韩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采访”、“什么是新闻报道(写作)”、“新闻图片怎么拍”,并给“小小监管员”留下构思采访的家庭作业,从全方位培养他们综合素质。接下来,“小小监管员”将在食品安全校园行后续活动中,充分发挥“小记者”的优势,采访写作他们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所见所闻。

  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检测员蔡旭给小小监督员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检测员蔡旭则以饮食习惯入手,宣传“少吃高盐、油食品,多吃青菜水果”的饮食理念,并为同学们讲述执法工作中真实发生的故事,告诫大家不要去无证照小摊购买食品。课上,蔡旭还为11位“小小监管员”介绍了购买食品要看营养成分标签、储藏条件等信息的小常识。“牛奶是好东西,但要在一定条件下储存。我们买的牛奶价格一般与蛋白质含量成正比。”

小小监督员现场参与食品安全检测实验。

  蔡旭还在现场对牛奶样品做出快速检测,通过比对试剂颜色,同学们清楚地看到他所带来的牛奶营养成分含量与营养成分标签相同。蔡旭表示,希望这些知识能够经由“小小监管员”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进行传播,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形成。

  本次活动是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由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西马金润小学等作为主办单位,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和食品与营养科学传播联盟作为协办单位,多方共同举办的一场针对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科普公益活动,也是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小”监管员“大”能量 培养食品安全“生力军”

2017-06-14 09:35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