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满足中国黄油奶酪需求激增 恒天然扩建工厂

2017年06月12日 1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中国经济网记者日前获悉,恒天然将投资近2000万新西兰元扩建位于特拉帕(Te Rapa)的工厂,从而满足中国市场对于高附加值乳制品,特别是黄油和奶酪需求的激增。

  根据恒天然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恒天然大中华区消费品牌和餐饮服务业务的整体销量增加了40%。
  对此,恒天然全球运营COO Robert Spurway表示,“这种快速的增长正体现了中国消费者饮食习惯的改变。在中国,我们看到大部分针对小黄油等产品的需求来自于酒店、餐厅和餐饮加工商,这反映出消费者在外出用餐时正越来越多选择乳制品作为他们饮食的补充。”
  同时,中国对于黄油的消费量也在迅猛增长。据统计,中国针对黄油的进口量从2009年的1.7万吨增长至2016年的6.3万吨,年增长率高达20%。
  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表示:“最近,中国市场的旺盛需求已经超过了公司的供应量,此次工厂扩建是对市场做出的积极回应。”
  恒天然提供资料显示,作为恒天然在新西兰的五大生产工厂之一,特拉帕工厂始建于1967年,最初主要业务为奶粉干燥。1997年,工厂建立了奶油产品生产设施,满足零售及大规格需求的黄油和奶油奶酪。2013年,该厂又新增了一条奶油奶酪生产线。特拉帕工厂拥有约500名员工,每年生产8万吨奶油产品。此次扩建后,特拉帕工厂的奶油产品线将从原先的6条增至8条,分别新增一条黄油生产线和一条奶油奶酪生产线,采用最先进的技术,从而取得最高的产量。新增黄油生产线的小黄油产量将从原先每年2.5亿个翻番至6.5亿个。同时,新增的奶油奶酪生产线将让工厂的产能从每年的3万吨增加至3.35万吨,目除了生产20公斤规格的产品,扩建后的工厂还能够生产5公斤规格的产品。(成言)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