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烹协“餐饮质量提升示范企业” 审核组走进济南舜和

2017年06月12日 1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济南6月12日讯(记者 韩肖)6月8日,中国烹饪协会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审核工作组走进山东舜和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舜和公司),并对舜和公司下属舜和国际酒店店进行实地走访。中烹协行业发展部副部长张旸、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李光壁、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三处副处长王玲、山东省烹饪协会副秘书长王新、第三方评价机构、媒体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审核组在舜和酒店后厨实地查看备餐情况,并就后厨烹制及菜品原料存放等相关问题向后厨厨师长进行了解。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为加强餐饮业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舌尖安全,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促进餐饮行业可持续性发展,中国烹饪协会在国务院食安办的指导下,于2017年度开展首批十家全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遴选工作。

  

  审核组就舜和酒店提供的日常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查验。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烹饪协会根据日常了解到的会员情况进行提名,提名名单征求企业所在地省级行业协会和当地食药监部门的意见,形成最终候选企业名单,候选企业实施自查,经专家组现场审核确认后最终确定首批示范企业名录。

  

  在舜和酒店原料库房内,审核组成员随机查验进货调味料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审核现场,舜和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任兴本、副总裁徐红军、总经理陈强等分别就审核组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作为百合花餐饮业食品安全与营养管理体系试点企业,舜和公司高层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以及通过基层班组为单位进行企业的方式给审核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舜和公司采用的餐饮烹制原辅料二次标签管理方式获得了审核组的一致好评。

  

  就酒店现场制作生鲜果汁区域,审核组了解生产流程及环境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审核组认为,山东舜和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符合“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的初审标准,可以提交中国烹饪协会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复审,复审通过后予以网上公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