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陈少晖: 中国食品工业正在拥抱数字化

2017年06月08日 07:0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夏 芳

  近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陈少晖受邀参加高盛在香港举办的TechNet,并在会上发表《中国食品工业正在拥抱数字化》的主题演讲。

  陈少晖表示:中国是餐饮文化大国,美食是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何吃的更好是当下每个中国人和每个中国家庭关心的事。然而相比看电影这类高度互联网化的娱乐方式,餐饮服务在中国的数字化程度却很低,只有不到6%。

  “帮助中国餐饮行业提升数字化水平,从而帮助老百姓解决如何吃的更好的问题是美团点评正在做的”,陈少晖称,“现在我们在全国,每天送一千万份外卖,解决大家吃饭方式的问题。如果大家不知道吃什么,那么大众点评帮大家解决找好餐馆的问题,在将来,我们立足吃饭,不仅帮助大家吃的好吃的便捷,而且要吃的健康,吃的安全,所以我们会有方方面面,围绕餐饮和老百姓吃饭的问题,用互联网去创造价值,去解决问题,提高效率。”

  据悉,美团和大众点评已经成为中国餐饮消费者和餐饮商家当中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品牌。在互联网下半场,美团点评一方面打造开放平台,通过“营销赋能、IT赋能、金融赋能、经营赋能”等“四大赋能”为商家提供更智能、更全面的服务,另一方面通过科技创新,如O2O实时智能调度系统等,不断带动传统产业拥抱互联网、拥抱数字化。

  资料显示,美团点评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为超过6亿消费者和超过450万的优质商户提供一个连接线上线下的电子商务网络。目前,美团点评日完成订单量超1800万。秉承让每个人吃得更好,活得更好的使命,美团点评的业务覆盖了超过200个丰富品类和2800个城区县网络,在餐饮、外卖、酒店旅游、丽人、家庭、休闲娱乐等领域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刚刚过去的6月3号,美团外卖的日完成订单突破1200万单,刷新行业新纪录。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