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3.5万餐饮店扫码做生意

2017年06月06日 09:42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6月5日,记者阿里巴巴旗下生活服务平台口碑了解到,北京3.5万餐饮商家用二维码做生意,尝试利用二维码打通线上和线下,升级行业消费习惯。此外,除餐饮,越来越多的美容美发、鲜花礼品、KTV、便利店也加入了这场“码上升级”。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有前瞻性的服务业从业者开始尝试利用二维码打通线上和线下,更将极大地升级整个行业的消费习惯。

  记者日前在朝阳区八里庄看到,北京首家在二维码上经营的餐厅已正式开通。这家智慧餐厅淡化了人工收银台,顾客用支付宝扫一下门口、餐桌上的二维码,就能完成预订、点菜、领优惠、结账、开发票等一系列流程。

  据介绍,该店5月份营业额比4月份提升了30万之多,等于日均增收1万元左右。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随着市民消费行为向移动互联网端转移,未来线下消费的行为也会越来越多地在手机上通过扫码完成。

  越来越多的有前瞻性的服务业从业者开始尝试利用二维码打通线上和线下,更将极大地升级整个行业的消费习惯。

  据悉,今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发布“口碑码”战略,对二维码进行升级,为商家提供从“二维码-店铺-支付”的新通路。

  目前除餐饮,越来越多的美容美发、鲜花礼品、KTV、便利店也加入了这场“码上升级”。口碑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北京已有3.5万家餐厅通过口碑码,实现了排队、预约、点单、支付等全流程在线服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量预计可突破15万。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