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烹协"餐饮质量提升示范企业"审核组走进"外婆家"

2017年06月04日 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杭州6月4日讯 6月1日,中国烹饪协会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审核工作组走进位于浙江杭州的外婆家餐饮连锁机构(简称外婆家公司),并对外婆家公司下属外婆家西溪天堂店进行实地走访。中烹协副会长冯恩援、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戈掌根、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主任科员邵慧群、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朱春妹、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处长鲁振洋、第三方评价机构、媒体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审核工作组听取和了解外婆家公司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为加强餐饮业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舌尖安全,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促进餐饮行业可持续性发展,中国烹饪协会在国务院食安办的指导下,于2017年度开展首批十家全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遴选工作。

  

  审核组实地走访期间,正值用餐高峰,审核组组长、中烹协副会长冯恩援就现场烹制菜品向外婆家西溪天堂店厨师长了解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烹饪协会根据日常了解到的会员情况进行提名,提名名单征求企业所在地省级行业协会和当地食药监部门的意见,形成最终候选企业名单,候选企业实施自查,经专家组现场审核确认后最终确定首批示范企业名录。

  审核现场,外婆家公司总经理裘晓华、质检部部长周芳、办公室主任卢莉等分别就企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解答。

    

  外婆家西溪天堂店后厨公告栏所展示相关原辅料索证索票情况及餐饮操作规范。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审核组组长、中烹协副会长冯恩援就外婆家公司日常所用五常法管理规范、中央厨房的建设和日常管控等问题与外婆家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主任科员邵慧群、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处长鲁振洋查看后厨配料使用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审核组根据《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遴选办法》的相关要求,对外婆家餐饮连锁机构的各项指标进行了评定。审核组认为,外婆家公司符合“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的初审标准,可以提交中国烹饪协会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复审,复审通过后予以网上公示。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