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烹协"餐饮质量提升示范企业"审核组走进湖州"老娘舅"

2017年06月04日 0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湖州6月4日讯 5月31日,中国烹饪协会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审核工作组走进湖州老娘舅餐饮有限公司(简称老娘舅公司),并对老娘舅公司下属老娘舅总部自由港餐厅进行实地走访。中烹协副会长冯恩援、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戈掌根、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主任科员邵慧群、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朱春妹、第三方评价机构、媒体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烹饪协会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审核工作组向浙江老娘舅餐饮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和交流。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为加强餐饮业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舌尖安全,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促进餐饮行业可持续性发展,中国烹饪协会在国务院食安办的指导下,于2017年度开展首批十家全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遴选工作。

  

  老娘舅公司工作人员向审核组人员介绍门店内的食物解冻设备,据悉该设备老娘舅公司设计,采用静电解冻方式,可使冷冻的食材达到中心和外缘同时解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烹饪协会根据日常了解到的会员情况进行提名,提名名单征求企业所在地省级行业协会和当地食药监部门的意见,形成最终候选企业名单,候选企业实施自查,经专家组现场审核确认后最终确定首批示范企业名录。

  

  门店员工向审核组介绍旗下明星产品去骨烧鱼饭的制作过程,该烧鱼饭所用鱼肉原料,由老娘舅公司联合越南当地研发机构共同培育,具有国产青鱼的优质口感和越南巴沙鱼的无刺特点。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审核现场,老娘舅公司老娘舅公司董事长杨国民、产品品质管理控制部总经理沈靖皞等分别就审核组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审核组组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对老娘舅公司在中餐标准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肯定。

  

  第三方食品安全机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餐厅后厨半成品存放环节。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审核组认为,湖州老娘舅餐饮有限公司符合“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的初审标准,可以提交中国烹饪协会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复审,复审通过后予以网上公示。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