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携手养乐多共倡益生菌健康理念

2017年06月02日 0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记者 王城) 在普及肠道健康知识,帮助国民认知益生菌巨大价值方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 与养乐多一直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今年5月24日,双方二者再次携手在呼和浩特市共同举办了以“乐享“‘菌”’活力,健康“‘肠’”相伴“为主题的消费者课堂活动。多位食品科学专家和医学权威人士都出席了这次活动,向呼和浩特地区的消费者社会大众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

  
  图为:消费者课堂活动现场
  今年5月29日是第13个世界肠道健康日,人们对肠道健康的关注度持续升高。作为人体的第二大脑,肠道的健康状况影响着人体的喜怒哀乐,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都会不知不觉影响着肠道。对此,中国食品科技学会(CIFST)邵秘书长表示出,伴随生活和工作压力加大,肠道健康越来越受到国人的重视,研究发现,肠道菌群的失调与多种疾病相关,而益生菌对调节肠道菌群平衡具有重要作用。因此,近些年学术界关于益生菌与人类健康的研究十分活跃,产业界以科技为先导,为国人的营养与健康提供了更多有益而又美味的选择。
  随着消费者逐渐了解到益生菌有助于健康,我国对益生菌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益生菌产业也迎来了井喷式发展。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益生菌产业每年以高于15%的增速快速发展。
  华东理工大学谢静莉教授在的专题报告中“对肠道健康的重要性以及补充益生菌的价值”做出了阐释,“原来在我们的身体中,肠道是感知压力最强的器官,每天不停地消化食物、吸收营养,是人体内最大的微生态系统,肠道中的肠道微生物的数量是人体体细胞数量的10倍,包含的基因数目是人体基因组的100倍微生物量占人体总微生物量的78%之多,肠道集结了人体中近三分之二的免疫细胞,而肠内菌群的平衡正式正是维持肠道健康的关键”。
  
  图为:华东理工大学谢静莉教授
  日本养乐多中央研究所奥村刚一详细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含有干酪乳杆菌代田株的发酵乳可以有效保护肠道微生物群的多样性,可以缓解人们因压力引起的腹部功能紊乱。
  奥村刚一还透露,“通过一项随机安慰剂对照双盲开放性试验,证实了乳酸菌饮料对于控制养老院内老人感染的有效性。”
  
  图为:日本养乐多中央研究所奥村刚一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养乐多中央研究所早在1955年就开始了肠内菌群的探索之路。目前拥有数百名专业人员,致力于肠内菌群分析、未知肠道细菌探索、免疫调节分析、癌症预防研究以及临床应用的研究。
  
  图为: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平野晋
  对于为何要举办消费者课堂,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平野晋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课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将许多专家学者们对于益生菌的科学研究通过更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到消费者层面,养乐多也会在未来会推出更多活动,使益生菌健康理念为更多人所了解。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