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烹协“餐饮质量提升示范企业”审核组走进湖南“冰火楼”

2017年05月26日 1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长沙5月26日讯(记者 韩肖)5月22日,中国烹饪协会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审核工作组走进湖南冰火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冰火楼公司),并对冰火楼公司下属冰火楼柏郡酒店进行实地走访。中烹协副会长冯恩援、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长袁明东、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周新潮、第三方评价机构及媒体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审核组现场听取湖南冰火楼公司有关企业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为加强餐饮业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舌尖安全,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促进餐饮行业可持续性发展,中国烹饪协会在国务院食安办的指导下,于2017年度开展首批十家全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遴选工作。

  

  审核组在冰火楼柏郡酒店后厨了解原材料进入及使用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烹饪协会根据日常了解到的会员情况进行提名,提名名单征求企业所在地省级行业协会和当地食药监部门的意见,形成最终候选企业名单,候选企业实施自查,经专家组现场审核确认后最终确定首批示范企业名录。

  审核现场,冰火楼公司董事长胡艳萍、总经理陈彬、品牌及销售总监汤优分别就企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解答。

  

  审核组现场查看冰火楼柏郡酒店后厨烹制环节备料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审核组在听取了冰火楼公司有关企业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后,分别审核企业落实经营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经营管理、加强品牌文化建设、提升诚信建设水平等多方面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情况。

  

  审核组在冰火楼柏郡酒店后厨蔬菜清洗环节进行查看。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对于冰火楼公司倡导,少油、少辣、少重口味的健康新湘菜,自建自检体系和操作流程,以及在后厨操作中零味精、零色素操作规范流程等,审核组给与了肯定。

  此外,审核组全体还对冰火楼公司下属冰火楼柏郡酒店进行实地走访,并就所发现的问题与冰火楼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最终形成审核意见。

  审核组根据《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遴选办法》的相关要求,对湖南冰火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各项指标进行了评定。审核组认为,湖南冰火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符合“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的初审标准,可以提交中国烹饪协会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复审,复审通过后予以网上公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