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食品安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安阳举行

2017年05月24日 14: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安阳5月24日讯 5月23-24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河南省汤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汤阴举行。这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汤阴县人民政府再次深度合作、联手打造的中国食品届的又一盛会。

  安阳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汤阴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项目合作官员陆瑞光,欧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华杰鸿(Jerome LEPEINTRE),美国FDA驻华办负责食品检查副主任李宝(Paul Rader)等领导、20余家行业协会领导及70余家知名食品企业负责人和集团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素有“豫北粮仓”美誉的汤阴县依托其资源禀赋、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功能完善的园区配套、要素充沛的产业支撑和豫北一流的发展环境,为食品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汤阴县坚持以“放心食品、诚信汤阴”的品牌提升汤阴健康食品市场张力,着力打造中国主食工业化生产基地。

  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国食品工业名县”,长期以来,汤阴食品产业的发展受到食品工业协会及各方的高度关注。本次研讨会特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和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对食品工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作出解读。金征宇表示,食品产业的转型离不开科技的支持。在未来,个性化营养、新型食物营养强化、可食性疫苗和抗体食品都会登上食品产业的舞台。

  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在会上作出“我国食品工业发展现状、趋势与技术需求”主题发言

  秉持“制造放心食品,培育幸福产业”的发展理念,汤阴探索出五条路径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指出,汤阴县将依托本身优势,着力打造“大健康”食品产业基地。充分提升资深软、硬实力,积极构建“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

  中共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在会上发表“制造放心食品,培育幸福产业,全力打造中国主食工业化生产基地”主题演讲

  会上,汤阴县县长贾晓军代表汤阴县政府先后参加了3个签约项目。分别与江南大学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孔祥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益海嘉里集团面粉事业部中国中区质量负责人、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煜霞签约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面粉生产基地项目、与河南阳光油脂集团安阳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斯源签约河南阳光油脂集团冷轧浓香花生油生产基地项目。并在现场向河南省清真食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马国岭授予“河南省清真食品产业示范园区”标牌。

  江南大学与汤阴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面粉生产基地项目签约

  河南阳光油脂集团冷轧浓香花生油生产基地项目签约

  汤阴县县长贾晓军授“河南省清真食品产业示范园区”标牌

  23日下午,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汤阴县产业集聚区、中国安全食品体验馆、河南嘉士利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安阳博大面业有限公司、今麦郎饮品有限公司等地。其中,作为展现汤阴当地名优产品、汤阴安全食品的管理体系的中国安全食品体验馆,共包括“中国食品安全展示馆”、“中国食品安全体验馆”和“中国食品安全电商馆”三个主体内容,为汤阴县的食品安全提供生态保障、诚信保障、科学保障,对汤阴食品产业的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参观中国安全食品体验馆

  与会人员参观中国安全食品体验馆

  24日,研讨会邀请了陆瑞光、李宝(Paul Rader)、华杰鸿(Jerome LEPEINTRE)以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中粮油脂副总经理姜勇分别就国际食品安全发展模式、相关法律法规监管情况、我国食品安全现存问题及解决对策等方面做出主题发言。发言内容让与会者对美国、欧盟乃至全球对食品安全的要求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为我们食品产业开辟欧美市场,共建全球化食品安全体系指明了方向。

  陆瑞光作出“通过创新模式支持和推动中国食品安全产业可持续发展及联合国食品采购”主题发言

 

  李宝作出“食品安全现代化法/出口/企业检查”主题发言

华杰鸿作出“欧盟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及检查技术”主题发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