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第十三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开幕

2017年05月23日 14: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施晓娟)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营养对健康促进和疾病康复中的作用日益凸显。2017年5月22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全球华人营养科学家大会在北京召开。

  据悉,本次会议围绕“创新驱动营养发展—从基础到应用”这一主题, 2000余名参会人员不仅横跨“产、学、研、医”,更有科技管理、食品工程、技术检测等多方人才,近70家业界代表展示形式集“会、展、赛、演”于一体,在广泛交叉和深度融合中,促进营养学科领域不断创新和进步。

  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王陇德院士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做好营养工作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更是是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石。他还充分肯定了中国营养学会本届理事会在杨月欣理事长领导下取得的优异成绩。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常继乐监察专员在致辞中强调了营养工作在疾病预防、健康促进的作用。他表示健康中国建设作为国家战略,是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对未来一个时期发展卫生计生事业,更好地维护国民健康做出的制度性安排。

  他指出,健康中国由每一个健康的个体组成,而营养是关系个人疾病的预防、治疗和日常健康维护的基本要素。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需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人民健康诉求的需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宇在致辞中表示,营养工作是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离开疾病谈营养是空谈,离开营养防慢病是空想,只有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发挥营养保健康,营养促健康,营养为健康的作用,才能真正达到全面助力“健康中国”的效果。

图为颁奖现场。

  大会开幕式上,颁发了“百岁营养奖”、“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贡献奖”“中国营养学会杰出贡献奖”、“中国营养科学十大青年科技之星”、“中国营养科学十大传播之星”、“全国营养行业先进工作者”、“ 中国营养学会优秀团队奖”、“营养促进贡献奖”以及“中国营养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大会更加注重创新,分会场设有营养与慢性病预防、注册营养师发展策略、营养与神经科学、营养标准与法规、营养与保健食品、老年营养、妇幼营养、糖尿病营养、肥胖防治、癌症营养、营养与养老健康产业等35个专题。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