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生元股价 近日大幅异动

2017年05月17日 11:21   来源:南方日报   

  近期股价异动激烈的港股合生元,因有内地资金趁机低吸,5月16日出现反弹,收盘价为21.75港元,上涨7.4%。记者获悉,合生元这一轮股价波动,缘于其新收购的澳洲保健品品牌Swisse在华经营权,未来存在不确定性。

  受上述消息影响,上周五合生元股价一度下跌。对此,合生元方面发布澄清公告称,Swisse与PGT(宝洁和一家以色列公司共有的一家合资公司)的协议,在2015年时有过一次修订,修订协议规定,PGT有获得Swisse中国业务的选择权,或选择收回,或选择不收回。此外,合生元将继续扩大Swisse中国业务的投入,直到2020年。如果到时PGT收回Swisse中国业务,合生元将不再对Swisse中国业务进行投入,也不会再承担中国市场的行销成本。合生元还强调,Swisse目前销售仅占集团收入5.8%,对业绩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