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考核要多些第三方评价

2017年05月17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在近日印发的《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要点》中指出,要修订食品安全考核评价办法和考核细则,并抓好组织实施。同时,探索差异化考核和第三方评价考核机制,改进日常考核和暗访工作方式方法。

  【短评】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食品安全是“管”出来的,将其与政绩考核挂钩,有助于让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工作的主要责任。在此基础上,还要注重打捞“沉没的声音”。只有多些第三方评价,才能唤醒公众的监督意识,才能倒逼各级政府拿出责任担当,减少甚至杜绝考核工作中走形式、搞腐败的机会,真正让百姓、媒体都能够充分、有效地监督,最终提高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食品安全考核要多些第三方评价

2017-05-17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