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今年粮食总产量预计超2亿吨 再创新纪录

2017年05月12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莫成雄

  中新社圣保罗5月1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5月11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巴西今年粮食总产量预计达2.331亿吨,比2016年增产26.2%,再创历史新纪录。

  数据显示,巴西今年粮食作物收获面积预计为6080万公顷,比2016年增长6.5%。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最大产粮区,预计该州今年粮食产量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25%;其次是巴拉那州,产量占全国的18.3%;南里奥格兰德州居第三,产量占全国的14.6%。这三个州的粮食产量预计占全国总产量的57.9%。戈亚斯州、南马托格罗索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和圣保罗州的粮食产量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10%、7.9%、6.1%和3.6%,列居四至七位。

  大豆、玉米和大米是巴西主要粮食作物。今年这三种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占全部作物播种面积的87.9%,产量预计占全部粮食产量的93.7%。其中,大豆播种面积增长2.4%,产量预计为1.128亿吨,增产17.5%;玉米播种面积增长16.5%,产量预计为9345万吨,增产46.8%;大米播种面积增长3.3%,产量为1216万吨,增产13.5%。

  此外,今年还有15种作物的产量预计增长。其中,高粱增产64.3%、花生增产36.6%、咖啡豆增产24.6%、可可增产10.5%、棉花增长7.6%

  巴西是世界重要粮食生产和出口国,其中大豆是全球第二大生产国和最大出口国,玉米为第三大生产国,玉米出口位居世界前五位。中国则是巴西大豆的重要客户。(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