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野生三文鱼无市场 专家呼吁当地人食用本地鱼

2017年05月12日 07: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5月11日电(徐姝彦)因为澳大利亚人食用大量进口鱼,以致当地鱼类乏人问津。对此,学者建议当地民众扩大食用鱼类范围。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1日报道,澳大利亚人喜爱进口大西洋鲑鱼(又称大西洋三文鱼),与此同时,厨师和渔民对如何将当地鱼类推至市场无计可施。

  西澳大利亚州科廷大学教授珍妮特·霍伊森说:“在西澳我们可以捕到很多种类的鱼,但因当地人不熟悉这些品种,所以不愿品尝。而且相比于肉类,海鲜价格昂贵,人们担心花了高价买到的食品却并不称心如意。”

  于是,西澳的本地鱼类被出口,或被当作捕龙虾的诱饵。西澳水域盛产野生三文鱼,但当地人习惯于食用大西洋三文鱼。霍伊森建议,如果野生三文鱼能够被人们所接受,其市场潜力巨大。

  对此,西澳当地厨师彼得·马尼菲斯认为,“大多数澳大利亚人习惯于购买境外冷冻鱼,却忽视了一些本地鱼。结果由于没有市场,很多商店也不出售这些鱼类”。

  马尼菲斯说:“我们需要利用我们所拥有的资源。”如果人们食用本地海鲜,不仅能降低家庭食材成本,还有利于当地渔业发展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