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利包智勇:好品牌的建设需要"品质+创新+传播"

2017年05月11日 14: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秦爽

图为伊利集团副总裁包智勇"在首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上发言

  5月10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经济日报社指导,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品牌杂志社承办的以"加快推进品牌建设 打造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现场,伊利集团副总裁包智勇提到,要建设一个"好品牌"可以围绕好的品质、好的创新、好的传播三个方面重点突破。

  "把品牌比作一棵树,品质就是品牌的根基"。包智勇说,作为食品行业,产品品质和生产安全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100%安全、100%健康的优质产品,是筑牢品牌发展的根基,滋养品牌发展的枝叶。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才能为品牌建设提供不竭的动力"。包智勇表示,当下中国制造正向着中国创造转变,唯有持续创新,才能不断满足消费者的期待,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伊利正是由于不断地进行产品研发创新,才打造出"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等十余个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

  包智勇还提到,好的传播对于品牌的建设也至关重要。企业需要与消费者双向互动,运用创新和大数据进行有效的传播,拉近消费者和企业的距离。为了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最优品质",伊利将人工智能与VR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亲身"体验天然牧场、工厂和实验室,深入了解奶源地以及各类奶制品的生产全过程。人人都是品牌传播者,中国品牌正能量需要积极地传播。(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