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啤酒黄克兴:企业打造品牌需注重"三层面"和"四个度"

2017年05月10日 1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潇潇

  

  10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经济日报社指导,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品牌杂志社承办的“首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克兴。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 刘潇潇)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经济日报社指导,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品牌杂志社承办的“首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今日在京举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克兴指出,打造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企业需打好“三层面”的组合拳,以及把握好“四个度”。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三个层面”的组合拳包括传播层、产品层和文化层。“第一,传播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品牌对消费者的一个承诺;第二,品牌要靠产品来兑现对消费者的承诺;第三,企业需要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企业文化。”黄克兴表示。

  此外,他还提到把握“四个度”,即品牌的时间长度、品牌的品质厚度、品牌的销售广度和在引领行业进步、消费升级等方面的战略高度。

  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据了解,首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以“加快推进品牌建设 打造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为主题,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经济日报社以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相关领导、品牌企业负责人以及20余家媒体代表参加会议。论坛同时宣布了2017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工作正式启动的消息。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