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最大啤酒进口口岸四个月进口近五千万升啤酒

2017年04月27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邵海员

  中新网厦门4月27日电 (邵海员)在过去两年中,厦门海沧口岸都是中国啤酒进口最大口岸。记者27日从海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4月25日,今年海沧口岸啤酒进口比去年同期增加八成以上。

  检验检疫预计,随着啤酒进口旺季来临,今年海沧进口啤酒更将大幅增长。

  据统计,截至4月25日,今年来厦门海沧口岸进口啤酒4900万升、货值5600万美元,进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八成,进口货值比去年同期也增长五成多。这意味着,今年以来,海沧口岸每秒钟就有近5升外国啤酒由此进入中国市场。

  海沧检验检疫人士告诉记者,去年海沧口岸进口啤酒高达1.34亿升,进口量占全国两成左右,其中超过1亿升是在去年四月份以后进口的。

  随着天气日益转暖,每年四月下旬到九月下旬都是啤酒进口的旺季。可以预期,今年海沧口岸啤酒进口将较去年继续迎来大幅增长。

  面对巨量的啤酒进口量以及增长情况,海沧检验检疫局加强进口食品优化查验措施的推进工作,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啤酒进口企业申请优化查验措施,进一步规范进口啤酒的检验检疫流程。

  百威英博去年为海沧口岸最大啤酒进口商,在海沧口岸年进口啤酒上千万升。百威英博物流方代表告诉记者,检验检疫‘优化查验’措施,降低了口岸成本,让企业把通检的速度掌控在自己手上,对企业发展作用巨大。(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