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中国国际茶博会5月在杭盛大开幕 参展茶产品逾万种

2017年04月26日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国际茶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刘潇潇)记者今日从农业部获悉,为全面展示中国茶产业发展成就,培育塑造知名茶叶品牌,促进与“一带一路”国家茶产业合作,农业部将联合浙江省人民政府于2017年5月18日至21日在杭州举办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这也是我国政府首次举办的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茶业盛会。

  茶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首届茶博会主题为“品茗千年 中国好茶”,将以成就展示、贸易洽谈、合作交流为主要内容,重点展示我国和世界茶产业发展成就,促进中外茶产品贸易合作。场馆展示展销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包括茶叶成就展示区、各主产省组团展销区、国际茶咖展销区、茶几茶具展销区和台湾展销区等。

  茶博会组委会秘书长、浙江省农业厅厅长林建东向记者介绍,目前,茶博会国内招展招商工作基本结束,参展的专业采购商已超过1700多家,在茶博会上进行展示、展销的产品将达一万多种,汇聚绿茶、红茶、黄茶、白茶、青茶和黑茶等国内六大茶类和咖啡等饮品。除了国内采购商外,还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的48家国际采购商参展。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活动丰富,亮点纷呈,将举办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等多种活动,并将同期宣布成立中国茶产业联盟。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茶博会的亮点之一“中国十大茶叶品牌”推选活动现已开启,组委会将以质量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推选出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好茶,在茶博会上公布推选结果,提升“中国茶”的国际品牌形象。

  “茶为国饮,中国是茶的故乡,但同时我国茶产业也面临着大而不强、大而不精、大而不彰等问题,影响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本届茶博会的举办是推动我国茶产业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中国茶’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意义。”唐珂表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