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食品安全科普大赛启航在即 高校社团联盟火热招募中

2017年04月17日 16: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方便面是否是不易消化的食品?食品防腐剂对人体是否有害?该如何看待食品的保质期?如何才能破解饮食误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社会公众对于食品安全日益重视,随之而来产生的问题也日渐增多。在此背景下,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落实“十三五”规划中“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中心、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将携手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17年第三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活动。

  作为肩负国家未来与希望的群体,大学生在食品安全科普工作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本届大赛将邀请我国食品安全研究领域顶级专家,在全国各大高校举办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科普知识巡展等活动,使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走进校园,提升大学生群体的食品安全素养,达到“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大赛进行全新改版升级,亮点纷呈。大赛以“食安E起来”为主题,以高校社团联盟为参与主体,采取当下年轻新生代最喜爱的积分制竞赛形式,开展“挑战食商指数”、“食安控达人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融入轻松有趣的游戏中,激发大学生的参与热情和创新活力。

  为更大范围动员高校群体,增强大学生在食品安全科普工作中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大赛主办方现公开招募高校社团,组建“全国食品安全科普创新高校社团联盟”,并在6月即将举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上亮相。通过发布和完成一系列线上线下“微”任务,联盟将充分发挥社团的互联网传播力、感染力、带动力,使大学生由食品安全知识接受者向传播者的角色转变,让食品安全科普从校园迈向全社会,为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贡献力量。

  本次社团招募活动从即日起开启报名通道,至4月30日结束。全国各大高校社团均可报名。有意向加入的社团完整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shiankong2017@163.com,组委会将对报名社团进行审核和选拔,以邮件形式回复接纳通知函。联盟成立后,组委会将采取考核、奖励机制对社团负责人进行统一管理。

    附件:2017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社团联盟报名表.docx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