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烹协“餐饮质量提升示范企业”遴选组走进洛阳餐旅集团

2017年04月13日 13: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洛阳4月13日讯(记者 韩肖)4月12日,中国烹饪协会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遴选工作组走进洛阳餐旅集团,并对洛阳餐旅集团下属水席园旗舰店进行实地走访。中烹协副会长冯恩援、常务副秘书长佟琳及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第三方评价机构、媒体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右)向洛阳餐旅集团董事长申灵杰(左)及洛阳餐旅集团下属水席园旗舰店夏厨师长了解后厨原料使用及保存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为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促进餐饮行业可持续性发展,中国烹饪协会在国务院食安办的指导下,于2017年度开展首批十家全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遴选工作。

  中国烹饪协会根据日常了解到的会员情况进行提名,提名名单征求企业所在地省级行业协会和当地食药监部门的意见,形成最终候选企业名单,候选企业实施自查,经专家组现场审核确认后最终确定首批示范企业名录。

  遴选组成员在水席园旗舰店后厨查验冷鲜原料保存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在12日的遴选过程中,遴选组还对餐饮企业落实餐饮经营主体责任、经营管理提升、企业诚信经营、企业品牌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查访。

  据了解,此次走访的洛阳餐旅集团创立21年,拥有16家子公司,是全国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并在2015年获得了市长质量奖,是河南省目前唯一获得市长质量奖的餐饮企业。在菜品方面,公司拥有全聚德烤鸭在洛阳地区的经营权,以及“全聚德烤鸭”、“洛阳水席”两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第三方评价机构工作人员对店内原材料验收标准进行核查与记录。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对于集团的食品安全管控,洛阳餐旅集团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卫正欣介绍称,集团明确了食品安全最高负责人职责,成立了董事长为组长、副董事长、总经理、职能部门负责人、酒店总经理、厨师长为组成的食品安全管理小组,并且不定期的举办食品安全讲座,增强全体员工食品安全意识。此外,公司还建立的严格的考核制度,对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具消毒、仓库管理等环节均作出了明确要求。

  水席园旗舰店原料仓库内,调味品按序摆放,并配有最高和最低库存量和保质期时间。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常务副秘书长佟琳、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郭京普、副秘书长张海林以及第三方评价机构、媒体代表共同视察了洛阳餐旅集团下属水席园旗舰店后厨及原料仓储环节,就所发现的问题与餐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最终形成审核意见。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