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州海关破获走私奶粉、保健品大案 案值超1.5亿元

2017年04月13日 13:45   来源:东南网   郑璜 戴庆国

  东南网4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 戴庆国) 近日,福州海关成功破获案值超过1.5亿元的走私奶粉、保健品等系列大案,打掉走私团伙6个,摧毁一条由美国经香港至福州的走私链条。

  据福州海关缉私部门介绍,该案与福州海关之前侦办的涉税案件相比,手法更隐蔽,手段更智能,渠道更多样,分工更精细。以犯罪嫌疑人董某(美籍华人)为首的走私团伙,在境外设立公司和网点揽收货物,运至香港后,借助自行开发的电子物流系统平台,将整批应税货物“化整为零”智能拆单、配单,拆分成个人物品并通过购买虚假身份信息、制作虚假申报单证、购物小票等虚假购物凭证等方式,通过传统“水客”或快件渠道从全国多个口岸走私进口,再“化零为整”销售。这种新型作案手法,具有极强的欺骗性和隐蔽性,该案的告破不仅有力震慑了走私团伙的嚣张气焰,也维护了公众的食品安全和正常进出口贸易秩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