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卫:功能食品非保健品 开发需注入新内涵

2017年04月11日 09:24   来源:CE.cn   

  4月9-10日,2017中国(吴忠)西部特色食品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召开。图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陈卫。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宁夏吴忠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吴忠)西部特色食品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4月9日在吴忠召开。江南大学发展规划处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食品学院教授陈卫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陈卫表示,功能食品并非只是保健产品,未来将主要针对特殊人群进行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我国共批准了保健食品16443种,其中国产15694种,进口749种。陈卫认为,保健食品不能和药品一样,应被赋予新的内涵。使它拥有像食品,饮料的新的形态,同时结合国外情况,拓展营养素补充的范畴。“除了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还有很多膳食补充剂对饮食营养有很好的补充作用。”

  陈卫表示,未来功能食品应大力发展特殊膳食食品。发展方向主要是特殊人群,包括有特殊营养需求的人群(老龄化、婴幼儿、孕妇)、正常生理状况下特殊营养需求人群(婴幼儿、孕妇、中老年)和特殊工作环境人群(野外、科考、应急救灾、远洋、航空航天)。

  对于西部食品的开发,陈卫认为,我国西部地区拥有资源、环境和政策三方面优势,需注重引进新食品原料的种植开发、重视传统食品功能化的发展。(吴晓薇)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陈卫:功能食品非保健品 开发需注入新内涵

2017-04-11 09:24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