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成立 促进产业跨越式发展

2017年04月06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日前,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正式在京成立。该研究院由北京工商大学牵头的白酒研究团队、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团队、江南大学等专业研究力量及各企业分析检测中心人员等组成,旨在传承中国白酒文化,探讨中国白酒发展新趋势,引导人们健康饮酒、科学养生,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据悉,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下设白酒健康因子筛查中心、白酒微生物强化与选育中心、白酒营养与代谢研究中心等机构,通过检测分析研究提高白酒的健康因子,丰富白酒健康的科学内涵,制定行业标准,培养科研人才,做好理论和技术储备。

  健康白酒,一是要口感好,消费者爱喝的酒才是好酒;二是具备健康价值,对消费者健康有益才是健康酒。这二者,一是主观感觉标准,一是客观健康标准,二者兼备,就是中国现代白酒健康的市场评价标准。与其它研究机构不同的是,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下设消费者与市场研究中心,将结合市场需求制定研究内容,并推动研究成果的分享转化。

  据悉,组建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的目标,是建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作为行业创新的突破口;进一步提高行业自主创新能力,针对白酒健康开展系统研究,提升白酒健康的科学内涵。这将为中国白酒国际化奠定技术基础、文化基础和消费基础。

  “喝的明白,喝的放心,喝的健康”已经越来越成为当前白酒消费的主流现象,“健康饮酒、饮健康酒”的消费观念日益凸显。面临新的消费诉求,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会针对白酒健康开展系统研究,提升白酒健康的科学内涵,同时也会将中国白酒的历史、文化、品质和科技价值,以灵活多样的通俗形式介绍给世界消费者。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的成立肩负着重要使命,让“白酒健康”产业迅速成长为白酒企业跨越式发展的“绿色增长级”。

  作为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共建单位之一的古井贡酒也表示,中国白酒的健康之路,任重而道远。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古井贡酒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品牌创新、科技创新、工艺创新,对白酒中健康因子进行深度挖掘,不断优化发展古井贡酒健康价值体系,弘扬中国白酒的健康文化,促进中国白酒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