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网红面包店Farine深夜发声 承认面粉“过期数月”

2017年03月25日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潇潇

  图为Farine面包店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官方声明。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记者 刘潇潇)近日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上的上海“网红”面包店Farine于昨日深夜在微信公众号发表官方声明,承认库存中“一小部分”面粉已经“过期数月”。

  声明称,Farine“将从法国进口的面粉存放在上海仓库,由于闵行中央厨房启用的延迟,导致目前部分库存已经过期数月”,还解释称,使用过期面粉是由于“这小部分是基于生厂商标示的最佳使用日期使用的”,但是Farine“尚未意识到在中国严格实行的更短的有效期限”。

  对于所使用的过期面粉是否安全,声明补充:“从供应商处实验室测试获得证明该面包粉的绝对使用安全。”

  Farine表示,团队在上海已经超过十年,从未发生过任何食品卫生安全或健康问题,此次事件将全力配合当局调查,确保其产品符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规定。

  此外,Farine还在声明中表示,将从加强供应商质量把控、厨房工作透明化、确保库存可追溯并建立问题库存清理制度等方面来加强产品管理。

  作为一家具有超高人气、被冠以“全上海最好吃的法式面包”称号的“网红”店,Farine使用过期面粉的事件引发了社会的高度关注。据媒体报道,有网友举报该面包店加工卫生条件恶劣,使用过期、发霉的面粉制作面包,随后,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从面包房库房查获2300包问题面粉,这批面粉是之前并未被查的。

  据了解,该面包店的法国籍法人Franck Pecol已出境,目前尚未归案。8名面包店涉案当事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